益阳高新区再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1-25 18:06 信息来源:社会事务管理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1月24日下午,益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恩念再次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24日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再次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

 

李恩念要求:

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组织乡镇(街道)、村组(社区)的干部、党员召开动员大会,乡干部包片、村干部包组,统一制定印发宣传册7万份,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做到全面宣传、全面发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要进一步落实联防联控。一是做好排查摸底工作,有关职能部门以及乡镇(街道)、村组(社区)的干部、党员对流入我区的外来探亲人员,以及年后将流入我区的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全面登记,尤其要摸清摸准武汉地区来益人员基本情况;交通要道卡点疫情监测站,要做好入境人员的疫情监测,有效控制发热病人;各卫生院、医务室,对发热病人即时实行预检分诊,情况及时收集,所有信息归口上报益阳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人。二是开展农贸市场整治。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对农贸市场开展环境卫生、野生动物交易的大检查、大整治。 三是严控集会活动,各大文娱场所暂停一切文娱活动,政府活动全部取消,避免人员聚集。

要进一步保障物资供应。申请上级部门协调解决所需药品、医疗器械的供应,确保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一线工作人员要具备防控的条件和能力。

李恩念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绝不允许因防控不力导致疫情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