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20-03-27 10:00 信息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3月25日,益阳高新区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大会。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汪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朗主持会议。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戴慧枝作主题工作报告。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五次全会及区工委部署要求,总结益阳高新区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2019年,益阳高新区切实担当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年立案2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1人,其中重处分11人,科级干部6人,其中,扶贫领域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党纪处分11人;组织处理20人,收缴资金24.87万元,退还群众资金89.6万元;涉黑涉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共受理问题线索27件,办结26件,立案10人,党纪处分13人,其中科级干部2人,一般干部2人,农村党员9人,组织处理17人。

汪军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分析问题总结经验,以更加坚定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将“严”字主基调坚持下去。做到政治建设再从严、作风建设再从严、日常监督再从严、腐败惩治再从严。要率先垂范,积极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头雁效应”。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把执行制度落实到行动上;把担当作为体现在自觉上;把自我建设融入到时代要求中。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2》。益阳高新区工委、管委会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区内设机构全体工作人员,谢林港镇、朝阳街道、东部产业园办事处班子成员以及基层站所负责人和村(社区)支书、主任,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集团公司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