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军主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暨益阳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8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8-02 15:02 信息来源:管委会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8月1日,区党工委书记汪军主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暨益阳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8次集体学习。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属各部门单位、驻区各单位、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前,大家按照要求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之《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等重点篇目。会上,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小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扣“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结合所学所得和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交流。

汪军强调:

一是要深刻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我们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号召全党同志接续奋斗、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令,是全面开启新征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行动指南,蕴含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紧紧围绕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来谋划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将抓学习和抓发展有机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的实绩实效。

二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大力传承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标看齐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管党治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始终挺立时代潮头,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进一步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面对和科学应对各种风险挑战,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全面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园区落实落地。

三是要进一步筑牢宗旨意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树牢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从人民利益出发想问题、办事情。聚焦园区主责主业,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零收费”园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培育和释放发展新动能。坚持生态优先、效益优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稳步推进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着力打造绿色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实现高质量的产城融合发展。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着力为群众办好一批暖心事、贴心事、烦心事、舒心事,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微建设微服务,统筹推进一批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四是要全力实施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要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强化战略定力、战略执行、战略统筹,把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作为引领园区“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一以贯之抓好落实,在应变局、破迷局、开新局上出实招出实效。要从党的百年艰苦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从党的百年伟大成就中激发内生动力,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工作主动,牢牢把握发展历史机遇,大力解放思想,持续提升园区整体办事效率和承载能力,加快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在全省加快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中实现新跨越做出新贡献。要坚持规划引领找好定位,畅通要素循环建好平台,突出精准招商抓好项目,推动体制创新带好队伍,持续优化环境树好形象,加快创建“五好”园区,在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