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凌云一行调研我区经济运行与财政预算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9 23:11 信息来源:管委会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1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凌云率队到益阳高新区,调研2022年经济运行情况及2023年初步计划、2022年预算执行和2023年预算草案情况。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戴慧枝,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周利民、唐聪聪等市人大相关负责人,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小波,区党工委副书记黄文豪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益阳高新区2022年经济运行情况及2023年初步计划,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及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有关情况作了进一步交流讨论,并就完善审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于小波在讲话中表示,益阳高新区近年来聚力主责主业,围绕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两主一特”产业持续发力,积极加入生命科学、新能源等前沿赛道,高新产业快速发展、来势良好。同时科学谋划高效发展,致力优化机制,加强帮扶,破解企业发展难点、痛点,提升服务精细化程度,全面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并全力推动区属国企转型发展,助力园区强劲发展、创先争优。


刘凌云在详细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益阳高新区工作成效:各级各部门聚焦产业发展,扎实提升了招商引资效果,支持了主特产业、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规范了财政管理,国有企业转型发展卓有成效,对全市发展的贡献日益凸显。

对下一步工作,刘凌云强调,要解放思想,找准发展定位。益阳高新区要紧盯主责主业,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充分运用市场资源,在经济发展方面闯出一条新路,引领方向、树立标杆、作出示范。要精准聚焦,狠抓产业发展。要做好调规扩区,加强要素保障;要抓龙头,坚定不移抓大产业;要提升园区承载力,紧抓机遇,优化产业布局,开辟新赛道,抢占新风口。要加强预算管理,防范财政风险。要细化优化预算,把预算做得更精准,提升预算绩效,加大财政对产业的支持力度,解决好民生问题,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涉众风险等各类风险。要支持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高质量发展。要抓好资源配置、产业投资,将国有企业打造成园区投融资的有力抓手。要优化体制,全力助推发展。围绕国企体制、产业体制、行政体制等各项体制优化,做好基础性工作,全面助推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