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志锋主持召开益阳高新区2024年第2次党工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8 11:14 信息来源:益阳高新区 作者:肖伟安 浏览量: 【字体:

  1月16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左志锋主持召开益阳高新区2024年第2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重要会议、文件、讲话精神,听取相关部门当前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和研究相关事项,审议并原则通过巡视、审计整改有关工作方案,《益阳高新区关于市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离任等审计整改工作方案》《益阳高新区拆迁对象安置工作“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俊杰,区党工委副书记谭罗垠参加。

  

  ▲会议现场

  ▲左志锋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刀刃向内,铲除腐败土壤,加大对行贿行为的惩治力度,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以干事创业为导向,提高工作质效。要依法治区,依法行政,用法治的思维和方式来解决发展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要深入一线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迎难而上,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和困难。

  会议传达学习了沈晓明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易鹏飞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省纪委关于元旦春节纠“四风”有关工作提示、市纪委关于2起蓝天保卫战失职失责典型案例的通报,《中共益阳市纪委中共益阳市委组织部益阳市监察委员会益阳市公安局关于印发党员、公职人员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强化理论武装,把准政治方向,严守纪律规矩,抓实政治监督,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见效。要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心怀敬畏之心,筑牢拒腐防腐防线,团结一致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建设全市“东接东融”桥头堡,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实事求是做实蓝天保卫战工作,严格落实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帮助企业完善环保设施,达到截污控污减少排污,进而达标排放的要求。要严格遵循市里关于党员、公职人员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要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学会自我保护,为工作生活营造一个良好秩序。

  会议听取了关于切实做好“两会一节”信访维稳安保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信访是人民群众表达合理利益诉求的方式,我们主体责任单位、行业单位、属地单位有义务做好就地接访工作,履行好部门、单位、企业等政策兑付、支付的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从源头落实信访工作机制、方法、责任,学习“枫桥经验”,做到信访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乡镇(街道)、重要的事不出区;要坚持“四下”基层,做好开门接访,履行好属地和行业责任,领导带头包案化解;要坚持就地稳控、政策执行相统一,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应急处突、值班备勤工作,杜绝出现极端上访事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巡视、审计整改有关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整改,严格对标对表上级有关整改要求,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突出重点抓整改,分清轻重缓急,找方法找路径,树立信心,真抓实改、真督实改。要落实责任抓整改,针对重点问题坚持“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个专班”,由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包案化解。要形成合力抓整改,压实主管行业部门、属地、企业主体自身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三方形成合力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要严肃纪律抓整改,在整改过程中坚持严守财经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一起抓,对懈怠、失职的部门和个人,侵占群众利益的人和事,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会议还审定了关于新增中央投资(国债)水利项目立项的情况,关于出台招商政策、评审办法、格式合同的方案,关于外贸进出口工作情况和出台开放型经济政策的方案,关于信维电科项目建设有关问题的处理方案,关于绩效考核工作情况的汇报。

  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喻理科、黄众志、代虹宇、夏志才,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赵介仁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