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召开全区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6-06-22 09:40 信息来源:区管委会办公室  产业发展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6月18日下午,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俊杰主持召开全区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传达贯彻近期省、市相关会议和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对下阶段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喻理科、夏志才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指导企业整改,确保隐患彻底整改、风险全面消除。要坚持严管严治,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严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强调,6月18日至25日我区迎来一段持续性强降雨过程,本轮降雨为今年以来历时最长、雨量最大、风险最高。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深刻汲取相关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好气象预警推送、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做好准备,细化举措。紧盯内涝、低洼点位、地质灾害等风险,科学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及特殊时期封控管控举措,推进重大隐患挂牌督办,落实气象预警、资金保障、人员值守及部门、政企联动举措。要严明纪律,加强应急。做好值班值守,确保突发险情响应及时、处置有力。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化信息共享,加强巡查、避险转移和应急处置,严防各类次生灾害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区属相关部门单位、驻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