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迪奥:致力解决5G通讯领域发射端核心元器件技术瓶颈
发布时间:2020-10-27 16:08 信息来源:益阳在线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10月21日上午,记者走进湖南艾迪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见到工厂内各生产车间一片繁忙。

湖南艾迪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多年来,公司一直聚焦于关键电子材料及元器件的研发及生产,目前的主要产品为软磁铁氧体磁元件和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简称MLCC)。其中,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是电子整机中主要使用的贴片元件之一,是复杂电路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被称为“电子工业大米”,广泛应用于网络通讯、汽车车规电子、5G发射基站、家用电器电路等领域。

“经过10年发展,我们公司已成为网络通讯领域软磁铁氧体磁环的重要供应商,2017年起连续三年出货量全国领先。公司的产品性能已达到行业一流标准,完全有能力达到客户的要求。”总经理曾勇说。如今,公司已成为全球网络通讯领域磁芯产品的重要制造商,年出货量超100亿只。

创业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在进行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原材料的研发时,艾迪奥曾因国外生产厂家对技术保密,生产线投资巨大,规模化生产一度遭遇瓶颈。

曾勇重视科研,组建了一支具备反向研发、精准制造能力的高质量团队,主要从业人员在行业内均有超过15年的工作经验。同时,还与中南大学、南京大学、长沙矿冶研究院等科研院所进行产学研合作,为公司后备人才及科研攻关奠定了基础。

经过多年努力,公司最终攻克了关键性技术难关,解决了5G通讯领域发射端核心元器件的技术瓶颈,其所生产的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频率特性好,性能稳定,产品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且能够替代国外进口,实现了电子信息行业关键元器件国产化的重大突破。2019年,艾迪奥研发的“5G通信用高频高Q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湖南省二等奖的优秀成绩。

曾勇告诉记者,随着5G时代到来,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已成为全球用量最大、发展最快的片式元器件之一,其市场规模约占整个陶瓷电容器的 93%,占所有电容器的60%以上。他表示,2020年至2025年,公司将加大对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项目的投资力度,力争在5年左右的时间成为中高压、高频高Q值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领域中的重要供应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