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一企业发挥党员示范作用 生产效率提高近2%
发布时间:2021-01-07 15:04 信息来源:红网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益阳科力远公司生产车间。

党员在疫情防控胶着期间碰头商量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以前没觉得,真正把党建工作做好后才发现,用好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益阳科力远党支部副书记潘启胜说起支部近年来的党建工作,对党员的先进性及其发挥的示范效应很是感叹,“光5人的党员突击队直接创造价值就超5万,车间生产效率更是提高了将近2%。”

   近日,红网时刻记者走进益阳高新区两新企业的党建示范企业益阳科力远公司,在该公司,党建工作对企业生产起到了颇为积极的影响。

   益阳科力远公司成立于2001年,其党支部成立于2003年,但此前党员数量不多、党员覆盖部门少,党建工作影响有限。随着党员人数增长,党建工作逐渐被摆到越来越重要的位置。目前益阳科力远党支部有党员31名,基本覆盖了生产部门和职能部门的关键科室,公司负责人严勇任支部书记。

   多年来,该支部受到上级党组织的重视、关怀和指导,并在上级党组织的带领下,不断成长,曾多次被评为基层企业优秀党支部单位。2017年,党员活动室在益阳高新区两新支部帮助下建成,支部的各项工作开展、党员的组织生活等愈发有序。

   2020年,虽有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科力远的订单却增长近一倍,爆发式的订单增长给产能带来极大压力。为充分发挥党员积极性,益阳科力远党支部成立了一支临时生产突击队,用于产能紧张阶段的投入生产一线,提升产能、鼓舞士气。

党员突击队的杜学贤在一线义务帮忙。

   杜学贤便是党员突击队的一员,他本来是负责极板车间工段的班长,负责该工段的人员、材料和设备管理,包括制订生产计划、进行质量保证等,但如今公司订单太足,为了能及时交付,他便利用本职工作以外的时间来一线帮忙。

 “工作时间是会变长,但大家是一个团体,不能你一个部门完成你就不管了,要全流程完成才能交货,我们党员突击队的,得确保整个团队能及时交付合格产品。”杜学贤说。

   为此,各个工段班长每天组织碰头会,看哪里有困难需要人员增援,目前需求最多的是化成车间,检查电池质量并完成出厂前磨合,需要纯手工操作。

   杜学贤说,他们没想过回报的事,党员就应该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除了党员突击队,益阳科力远支部还通过民主投票选出5名示范党员作为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正面典型效应。通过紧密结合企业实际,该支部积极探索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企业文化有机结合的新途径,为公司生产经营作出了重要贡献。

 “不光是生产,党建工作对公司的发展运营加持是全方位的。”潘启胜说。

   益阳科力远支部除了按月按次组织党员学习,还在节假日联合公会组织职工活动,党建带群建,将党员示范影响扩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胶着时期,党员轮流当防控员,测温、消毒,还送餐到岗减少人员接触。

   最近该支部正筹划联系工会购买职工中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农产品,在此前的节假日慰问上再进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