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乡村振兴暨现代农业综合改革推进工作现场调研会走进益阳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1-09-19 15:43 信息来源:管委会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9月18日上午,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曾剑光一行调研乡村振兴暨现代农业综合改革推进工作,走进益阳高新区观摩谢林港镇北峰垸村清溪片区三产融合发展现场。市委书记瞿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竞,益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汪军等市、区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北峰垸村三产融合发展现场,参观了服务大厅、智慧农业小龙虾种繁科研示范基地、北峰垸村院士工作室等,了解建设和运行情况。

据介绍,北峰垸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模式是以上市公司国联水产为龙头,在基地建设上,按照“政府+企业+高效+农户”的模式,已建设完成智慧农业小龙虾种繁科研示范基地2100亩,正在建设优质淡水鱼育种基地和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1000亩;在科技兴农上,以小龙虾良种选育繁育中心为基础,再次升级,设立北峰垸村院士工作室,精准聚焦现代化农业发展。在富民增收上,小龙虾种繁基地每年可生产优质种虾200吨,淡水鱼种业基地生产种苗可供给10万亩养殖水面,就地解决农民就业200余人,村级集体经济每年增收15万以上。通过政企合作,实现了从科研、种业、繁育、饲料、养殖、加工、食品研发、销售渠道、科普文旅为一体的一产、二产、三产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的“高新”模式。


瞿海强调,要加快益阳高新区、湖南师范大学、国联水产渔业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基地成为农业农村现代化领头雁,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