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朝阳街道办事处开展消防安全暨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4-07 11:03 信息来源:朝阳街道办事处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4月3日下午,益阳高新区朝阳街道办事处在街道办事处机关院内进行了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适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和春耕、造林绿化的重要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任务繁重,结合街道近期正在进行的消防安全隐患再次大排查行动,朝阳街道组织民兵应急救援分队、社区应急救援分队和社区志愿者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消防安全暨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随着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颜华一声令下,演练开始,参演队伍迅速展开各司其职。

整个演练过程分两部份。第一部是模拟辖区内某酒店起火,烟雾弥漫、视觉环境极差的情况下,楼内人员采取应急措施从应急通道逃生到安全地带。第二部份是以姚家湾社区云雾山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清理火场进行了演练。演练中,各参演人员反应迅速、配合密切、联动协作、秩序井然,按照演练方案顺利完成演练行动。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街道指挥系统的科学快速反应能力、通信联络的通畅情况、应急队员对灭火装备的熟练程度和操作与使用情况。

演练后颜华做了点评要求,各单位参演人员要加强学习交流,根据本次演练了解自身安全知识掌握情况,做好应急技能补充,根据演习中体现的技术要点、安全装备使用技巧、难点做好总结交流。全体人员在日后工作生活中,要紧怀安全之心,紧绷安全之弦,紧扛安全之责,紧守安全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