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市监局加强节日期间气瓶充装单位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2021-04-04 08:55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李菁菁 浏览量: 【字体:

4月3日,高新区市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天星、兴宏等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经营资质、安全管理制度、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气瓶二维码追溯体系建设。针对个别企业安全管理制度不够完善、设备安全技术档案建立不够规范、气瓶安装二维码铭牌未落实到位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企业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责令限期改正。

为加强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监管,预防和遏制特种设备重特大事故发生,4月1日下午,区市监局组织召开了全区气瓶充装单位负责人约谈会,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法律法规教育,明确要求企业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按时按要求完成2021年送检计划。各气瓶充装单位负责人观看了事故警示片,认真学习了《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液化石油气瓶安全专项整治八条断然措施》,并做了表态发言。

下一步,区市监局将持续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教育,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和管理制度,保证特种设备使用安全,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4月1日,区市监局召开全区气瓶充装单位负责人约谈会。)

   

4月3日,区市监局检查气瓶充装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