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组织开展辖区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01 10:21 信息来源:高新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赵亮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各类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其充分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5月28日,益阳高新区组织辖区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高新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从近期全国发生的公共娱乐场所火灾典型案例入手,根据场所特点,进行针对性培训,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分别从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应急疏散和自救逃生的知识、技能等方面为参训人员进行了讲解,强调在消防安全管理中要从人和物两个方面注意“防”和“疏”的结合,同时要求各场所要做好每日防火巡查的记录,抓好消防设施和检查、维修和保养。同时,大队提醒参训人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公众聚集场所管理人员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其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进一步做好全区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