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导组赴高新区开展防范化解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稳定风险工作督导
发布时间:2021-09-07 17:00 信息来源:财政局 作者:张圆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防范化解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稳定风险工作,及时、准确掌握和有效处置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按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辉同志以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道安同志指示,市防非联席办自9月7日开始,组成三个督导小组,对全市防范化解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稳定风险工作开展督导。9月7日上午,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主持工作)彭小平率市防非联席办成员单位对高新区防范化解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稳定风险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 

会上,彭小平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对高新区防范化解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稳定风险工作机制建立、辖区风险主体处置、落实属地防控化解风险一线把关职责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并对辖区内已设定为中、高风险的主体化解情况逐一进行详细询问。

市督导组表示,通过此次督导,深入了解了高新区防范化解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稳定风险工作落实情况,充分肯定了高新区“防非打非”工作经验和做法,以及前一段所取得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并强调以下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守住风险底线,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二是强调精准化解,不能存在丝毫侥幸心理,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抓实抓细中、高涉众型风险主体处置。三是对中、高涉众型风险主体要做到严防死守,控舆情、防风险、防演变。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分解任务,压实责任,要形成“一案一专班”,确保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2年内全部化解辖区内涉众型风险主体的任务,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利益,维护社会祥和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