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住建局燃气办来我区 检查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7 11:24 信息来源:建设管理局文 作者:刘鑫 浏览量: 【字体:

今年以来国内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事故频发,接连发生了“6.13”湖北十堰市、“9.10”大连普兰店区、“10.21”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南街燃气爆炸事故,造成了较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为进一步加强益阳市城镇燃气安全运行管理,贯彻落实《住建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建办城电〔2021〕57号)《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建领域城市安全运行工作的通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立即组织全省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要求,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决定组织开展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特护期间的全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根据交叉检查安排,12月14日上午,南县住建局燃气办来我区检查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南县检查组依次对我区天星液化气站、新奥加气站、兴宏液化气站和天晟加气站等4个燃气企业进行了检查,对我区所做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不够完善的进行一一指导。

按照此次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重点,检查组主要检查了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设施运营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燃气安全使用情况和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情况等内容,并查阅了燃气企业的现场资料。

最后,检查组对检查情况一一进行点评,并对问题如何整改进行详细指导,提出了整改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