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开展清明祭扫冥钱市场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05 09:51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4月1日至4月5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市场监管局及中国人民银行益阳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开展冥纸冥币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对殡仪馆附近的小卖铺、百货批发部、路边临时摊贩等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清查是否销售有与现行流通的100元、50元、20元、10元人民币图样基本相同字样的冥纸、冥币,是否销售有亵渎已故国家领袖形象的冥纸、冥币,商家是否有虚假广告行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在冥币上印上“人民币”,或是标注“银行”字样的,均涉嫌违法,广大市民要提高思想意识,主动拒绝购买仿真人民币冥币。
    本次专项整治活动共排查商户60多家次,暂未发现违规冥纸、冥币。执法人员向销售商户和周边群众发放宣传单,并对他们进行文明祭祀普法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抵制违规祭祀品,倡导文明绿色祭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