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2-05-25 09:44 信息来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易嘉敏 浏览量: 【字体:

    5月23日,区党工委书记汪军主持召开益阳高新区2022年第12次党工委会议,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为研究议题之一,强调提高思想认识,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推动垃圾分类及创文、创园工作。2021年以来,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区环卫处具体负责,益阳高新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铺开、快速推进。

    我区成立以区级领导为组长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强化部门联动,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实施步骤,落实专人专管。同时,层层压实责任,逐步推动街道、社区建立相应工作机构,着力强化垃圾分类工作的组织保障。

    同时,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区居民了解、支持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街道、社区、志愿者协会等积极组织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及相关宣讲活动10余场,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万余册,利用“移动云”在线上对垃圾分类进行宣传20万次,不断提高市民分类意识。


    2022年,朝阳街道被列为市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创建示范街道之一,另全区在党政机关、农贸市场、企业、学校等高标准重点打造14个样板点位。通过示范引领,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各样板点位垃圾分类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