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立波品格 打造文化村落”培训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15 15:52 信息来源:周立波故居 作者:潘琼 浏览量: 【字体:
    6月14日,由周立波故居纪念馆牵头,携手谢林港政府、清溪村委举办的村民讲堂活动,在清溪讲堂圆满落幕。

    活动以“传承立波品格、打造文化村落”主题,课程主要讲述立波文化以及清溪村乡村振兴的巨大变化,将红色文化与清溪村发展理念传达给村民们,提高村居居民建设文学村庄的意识,进一步推进清溪村文化村庄的创建工作,擦亮“山乡巨变第一村”名片,为实现乡风文明、打造文化村落创造良好环境。
    自5月30日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村民大力支持,每天课堂都是座无虚席,气氛活跃,学习氛围浓厚,尤其是互动环节,大家都踊跃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培训课程共计完成11场次,历时半个月,共有来自17个村民小组,共计村民672人次参加了此次培训。
    通过参加这次培训,村民深刻认识到,作为周立波先生的家乡人,在他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十年之久的这片热土上,打造文化村落不是件简单的事情,村民承载着促进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使命。要推动文化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应注重“文化内涵”的建设,形成独特的乡村文化,提升村民“主人翁”的自豪感,激发村民参与家乡建设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