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东部产业园办事处扎实推进居民自建房大排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5 08:58 信息来源:东部产业园办事处 作者:黄煦琦 浏览量: 【字体:

    “你在努力,别人却在拼命!”“居民自建房摸排行动是一场时间战、信息战、技术战。”东部产业园办事处负责人为工作专班人员鼓舞打气。连日来,东部产业园办事处发扬攻坚克难精神,深入开展居民自建房大摸排大整治专项行动,基本完成既定排查任务。

    为充分认识做好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排查的重要性,争抢时间完成工作任务,东部产业园办事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深入摸排工作一线督导,多次带头解决难点问题,有力提升了办事处、村级干部工作干劲,形成了“过程和效果兼重”的良好工作氛围。

    办事处专班人员采取“白天入户定位、晚上集中办公”的24小时工作模式,积极对接市区相关技术专家,认真制定每日工作计划,集中研讨每日工作不足,摸排效率得到显著提升。短短13天时间,如期实现系统房屋图斑清零目标。截止6月25日8时,东部产业园居民自建房共计录入系统1496栋,完成率排名位居各街镇首位。其中摸排经营性自建房47栋,2栋存在重大隐患,正在积极整治。
    此次行动过程中,东部产业园办事处始终坚持党建贯穿工作全过程,利用“五个到户”工作契机,通过上门宣传、微信群、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深入推进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宣讲,引导房屋产权人、使用人通过自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增强了农村群众提升住房安全意识。下一步,办事处将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实抓好下阶段的经营性自建房集中整治攻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