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资规分局全面完成居民自建房(经营类)地质灾害安全隐患核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1 15:58 信息来源:区资规分局 作者:谌红良 浏览量: 【字体:

    近期,益阳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对区地质灾害隐患逐一进行核定排查,截止7月30日已全面完成地质灾害安全隐患核定工作。

    7月27日来,区资规分局组建核定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强力推进自建房(经营类)地质灾害安全隐患核定工作。按照“带险不经营、经营不带险”等底线要求,以《益阳市自然资源领域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指导意见》为依据,以7月底前完成自建房(经营类)地质灾害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目标,逐栋全面开展现场核定。

    该局组织人员下沉一线,尽锐出战,会同技术支撑单位对辖区内经营类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的房屋逐一开展现场排查。每到一处,工作组都认真对照台账,仔细核对相关信息,深入开展现场踏勘调查,对住户房前屋后切坡情况、地质环境条件等进行分析研判,掌握精准信息。

    截止30日,该局用4天时间高效完成台账列出的共41处隐患点现场复核工作,准确掌握全区地质灾害底数,确保省管理平台中地质灾害隐患数据的完整准确,有效避免或减轻突发地质灾害对人民生命和财产造成的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