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消防救援大队邀请市红十字会开展救护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02 20:59 信息来源:高新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夏赛杰 浏览量: 【字体:

    8月2日,高新消防救援大队邀请益阳市红十字会开展以“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救护员培训,大队全体干部、消防救援人员、消防文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授课、实际操作和模拟考核三部分,培训内容主要为红十字运动和救护的基本知识、创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护送、心肺复苏原理、人工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及常见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处置要领等,重点对心肺复苏实际操作技巧、气道异物阻塞急救、AED的使用等常用急救措施进行了现场演示。授课老师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表达、标准娴熟的操作以及手把手的指导,让全体参训人员熟练掌握自救互救技能。

    在实操环节中,老师利用假人模型从现场心肺复苏的八个步骤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全体参训人员一一进行模拟实操,并进行了严格的实践操作考核,进一步增强消防救援人员对心肺复苏术的了解和正确使用。同时,针对授课中的相关知识点,消防救援人员结合日常训练、灭火救援中的实际情况与授课老师进行详细交流,确保将所学知识全面运用到生活、工作之中。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体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现场救护的基本技能,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今后在执行抢险救援任务时提供了坚实的救护技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