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乡镇街道开展老城区居民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03 23:25 信息来源:高新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夏赛杰 浏览量: 【字体:

    8月3日,高新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区4个乡镇街道分批开展老城区居民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集中培训,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建立健全老城区居民区消防安全治理长效机制。

    高新消防救援大队立足乡镇街道消防工作开展实际情况及特点,精心准备培训课件。培训过程中,宣传人员结合当前经营性居民自建房、“多合一”场所火灾警示案例,多角度阐述了火灾的多发性和巨大危害性,要求各级负责人要切实提高火灾防控意识,正确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与消防形势的严峻性,并对各乡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明确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整治目标、对象、重点、要求、步骤等具体内容。要求大家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有类别地对辖区内的老城区居民区、“多合一”场所、经营性居民自建房场所进行逐一排查、登记造册,做到排查无缝隙、无盲点,切实消除辖区内潜在火灾隐患。同时,宣传人员针对乡镇街道在开展日常消防安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也一一进行了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乡镇街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职责和工作方向,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及火灾隐患整改能力,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