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消安委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1 09:38 信息来源:区产业发展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7月29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代虹宇主持召开全区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消安委联席会议。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镇、街道(办事处)及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市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开发建设局、社会事务局、高新消防救援大队、交警大队分别就居民自建房、燃气安全、中小学生防溺水、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三季度历来是事故的多发期、频发期,全区生产经营活动处于旺季,同时气温处于一年中最高时期,强对流天气增多,天气将对安全生产构成严重影响,尤其是户外作业的建筑施工。同时用电负荷加大,电气线路出现短路故障的情况增多,消防安全形势比较严峻。各镇、街道(办事处)、各部门必须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要认真履职,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要全面排查,切实扎牢防范安全事故的笼子;要广泛宣传,切实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要加强执法,切实传导安全生产的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