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街道:小区党建聚合力 共建文明新朝阳
发布时间:2022-08-06 09:48 信息来源:朝阳街道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连日来,朝阳街道各社区小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带动居民,让“讲文明、树新风”的思想深入人心。    

    搭建学习平台传承优秀文化

    益阳印象小区党支部组织开展“情暖童心、文化传承”志愿服务活动。从请书、坐姿、顶书礼再到经典诵读,提高了孩子们对中华文明历史的深刻认识,有效地激发了孩子们诵读国学经典的热忱。铁路家园小区党支部书记瞿孝清同志与何爱怡同志为青少年们讲述红色故事,激励青少年们向先辈学习,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市电影公司小区为小朋友们开设了暑假书画培训班。梓湖湾小区党支部组织青少年开展”一小关爱一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唱红歌,打扫卫生,送去了欢声笑语。


    强化宣传指导 培养文明习惯

    银色现代城小区党支部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每月开设了小朋友阅读指导课,内容包括优良生活习惯、学习习惯、道德观念的培养等。富兴嘉城小区党支部特邀请何氏骨科医院党支部在小区免费义诊,宣传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质监小区党支部组织开展小区体育活动,小区儿童进行跳绳,拍打篮球,骑小单车等体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小区居民健康意识。学府花园小区党支部组织居民举行“喜迎二十大 扬清风正气”主题广场舞活动,让更多居民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梓湖观邸小区党支部组织学生志愿者在万达广场宣传“光盘行动”。


    参与环境整治,感受创文意义

    富兴嘉城小区党员在小区开展文明行为活动宣传,公共区域卫生,绿化杂草,电梯卫生。玉锦小区为迎接创文创卫工作,为小区消防安全,小区党支部立即行动,新建电动车充电桩,把楼道口飞线充电插座全部取消。时代广场小区为迎接创文创卫工作,用三天时间把小区所有楼梯扶手和门进行了修复翻新,对小区路面进行全面整改。农发行机关家属小区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开展杂物清理和创文创卫大扫除。铁路家园小区党支部组织志愿者清理楼道牛皮癣、清洗小区垃圾桶 维护小区文明环境。

    自“创文”的号角吹响以来,朝阳街道党工委将党建工作和文明创建相结合,带领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化党建引领,注重发挥小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党员亮身份工作,形成了党建引领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