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济合作局:紧绷安全生产思想弦,开展商贸领域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23 09:50 信息来源:区经济合作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9月23日,区经济合作局联合产业发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谢林港镇、朝阳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单位对全区加油站、农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物流仓储基地等商贸领域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检查、现场交流、查阅台账等多种形式,先后到辖区内银富加油站、中石化迎客加油站、芙蓉兴盛物流仓储基地、华湘勤宜好又多超市和鹿角园、学府农贸市场等11家商贸企业开展督导检查,着重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是否到位、安全生产制度是否落实、人员安全意识是否牢固、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足完好、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了部分企业存在消防设施存在损毁及维护保养不到位、消防通道不畅通、消防意识和安全意识不高及宣传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企业进行整改,并签定限期整改指令书。

    检查组强调,区内各商贸领域企业要按照全市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所提出的“要坚持更高站位,坚决绷紧安全思想防线;要采取更硬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工作红线;要注重更加主动,坚决筑牢安全防范安全底线”总要求,切实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和应急预案,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克服盲目乐观、松懈麻痹思想,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