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督导组听取益阳高新区消防重点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2-09-20 10:26 信息来源:高新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夏赛杰 浏览量: 【字体:

    9月20日,市安委办督导组深入高新消防救援大队听取消防重点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运转情况,并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开展座谈等方式,提出工作指导建议。

    会上,大队相关负责人详细汇报了益阳高新区前阶段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宣传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改正举措。市安委办充分肯定了高新消防救援大队长期以来在服务保障地方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中作出的贡献,并就如何推动下阶段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三年行动各项年度任务推进情况,确保全面按期完成。要以二十大为主线,统筹抓好各项消防工作,清醒认识做好二十大消防安保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密切配合,认真履行安保职责,确保二十大绝对安全。要做好综合救援准备。要加强值班备勤和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加大消防演练力度,制定针对性预案,特别是要加强大面积厂房仓库火灾灭火救援准备,提升队伍整体战斗能力,确保灾害事故得到安全有效处置。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特别是电动自行车、高层建筑、易燃易爆场所的专项整治工作,结合当前工作要点,强化协调联动,持续采取有力措施加大火灾隐患督办整改力度,着力提升火灾防控水平,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要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发挥媒体消防宣传主阵地作用,利用新媒体载体,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力度,结合重点时段,认真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和培训,切实增强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群众自防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