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监局加强校园秋季开学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2-09-20 10:31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张伟量 杨莉军 浏览量: 【字体:

    9月5日至9月20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组织开展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包括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餐具清消、食品进货查验、食品库存清理、食材加工操作规范等方面。同时,执法人员还还针对学校、幼儿园及周边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经营有毒有害、过期、变质、“三无”“三高”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校园周边是否违规设置酒类销售网点,是否违反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产品开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了清单,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行动期间,该局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执法车辆8台次,检查辖区内大中小学校食堂25家、幼儿园47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37家,现场督促整改问题8个;抽检食品和食用农产品28批次。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及专项检查力度,督促学校明确各岗位食品安全责任,定期开展自查,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