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行动:谢林港镇全面推行田长制 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底线
发布时间:2022-09-23 10:38 信息来源:谢林港镇 作者:李萍 浏览量: 【字体:

    9月22日,谢林港镇召开全面推行田长制严格耕地保护工作动员专题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各站办所、各村、社区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谢林港镇关于全面推行田长制严格耕地保护的实施方案》,就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切实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强化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管控,抓实抓细耕地保护各项工作,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会议要求,各位田长、副田长、监督员、专干及相关工作人员要切实履行的自己的使命,认真完成田长制的工作任务,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促进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安全,健全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耕地的可持续性。

    会议强调,要实行严格的耕地用途管制、做到占补平衡的原则;要严格执行耕地保护法律法规,加大违法行为处罚力度;要实行分级管理、逐级负责、属地管理制度,坚定落实保护目标,夯实保护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