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监局部署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潜在风险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4 11:25 信息来源:区市监局 作者:张伟量 浏览量: 【字体:

    9月24日,益阳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急召开“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潜在风险排查工作会议,分析研判辖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风险隐患,部署开展特护期“四大安全”等重点监管工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班子成员、执法大队、各监管所、机关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益阳高新区2022年第21次党工委会议、9月23日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的精神。与会各部门汇报了辖区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六个方面的基本情况、重点工作任务、薄弱环节,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和任务分工设想。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这一关键时间节点重大意义,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的投入到特护期“防风险、保安全”工作中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局干部职工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下沉一线合力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督促整改。要坚持精准施策、规范执法。要重点突出学校、幼儿园食堂、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多轮次全覆盖检查,督促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强统筹、强化保障。克服人少事多矛盾,促进各项工作协调发展,在执法车辆使用、检测经费方面加大保障力度,为一线工作人员开展风险排查工作创造有利的条件。对在隐患排查工作中玩忽职守、敷衍塞责、拒不服从工作安排的,将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