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伟人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鱼形山街道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06 09:30 信息来源:鱼形山街道 作者:何孟君 浏览量: 【字体:

    为锤炼人大代表的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能力,自觉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12月2日至4日,鱼形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梦军组织街道人大代表到安化梅城开展“追寻伟人足迹,重温研学之旅”履职培训。


 
    此次培训课程以追寻伟人足迹、重温研学之旅为主题,通过“主题+党史+氛围+启迪”的沉浸互动学习,深刻领会毛泽东主席以及安化革命人士的英雄事迹,从红色血脉中汲取精神滋养、激发奋进力量。
在安化梅山文化园,学习小组一行还偶遇了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张青娥,她致力于乡村振兴、带富一方。15年来,她投资打造了中国梅山文化园,现已成为全国二十多所院校教学实践基地与写生创作基地。


  
    1917年,毛泽东与同学萧子升从湖南第一师范出发,踏上了宁乡、安化、益阳、沅江的游历之路。1925年6月,毛泽东再次来到梅城,了解安化的农民运动,宣传中共中央关于抓好农民运动、在农村发展党组织的精神。1927年3月,他完成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其中三次点名赞扬安化的农民运动。此后,毛泽东陆续完成了寻乌调查、兴国调查、长岗乡调查、才溪乡调查....践行着他的人生理想。而安化之行,则开启了毛泽东最初的社会调查之路,成为一个堪称闪亮的起点。

     结束培训之旅,区人大代、灵宝山社区党总支书记表蔡德超感慨地说,我们要更好地担负起职责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更加努力建设好我们的家园,实现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