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交警大队“四不措施”确保春节交通和谐安全
发布时间:2023-01-30 16:52 信息来源:高新交警大队 作者:黄梅 浏览量: 【字体:

    今年春节,高新交警大队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奋战在路面一线。从1月21日至28日8天值班备勤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1150余人次,警车300余台次,分流疏导车辆5万余台次,检查客、货运等重点车辆300余台次,通过公众微博等平台发布并转发“两公布一提示”、《春节我在岗》系列工作动态信息600余条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00余起,处理交通事故141起,未发生一起较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现象,确保了春节交通和谐安全。


一、思想认识不松劲。大队把加强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为“春运工作”的重要战役来部署,并于1月20日,通过专题队务会、中队小组会议等形式,层层传达部署春节值班备勤期间工作措施、工作纪律、职责要求等内容。同时,要求全体人员筑牢严守党纪警规的思想道德防线,坚守岗位,切实履职,切实做到“人不脱岗、岗不离人”。值班期间,全队人员认真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上路警力到位、工作措施到位。


二、路面防控不掉线。大队一是按照“勤务跟着气候走,勤务跟着流量走”的工作思路,科学防控,严格落实了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保证“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正常工作时间警力全部到岗到位,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疏导率”。二是结合“冬春攻势”专项整治行动,强化了酒醉驾、不系安全带、套牌车、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查处力度。三是在万海商圈、火车站转盘、金盘山收费站、邓石桥互通周边路段等重要关口投入优势精力,确保了其枢纽地段广大群众玩乐出行高峰期,“入城”、“出城”往返高峰期的交通安畅。四是依托谢林港治超站春运临时检查点、火车站转盘等岗点继续加大对过往7座以上客运、旅游包车,危运、货运等重点车辆检查力度,进一步降低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系数。五是联合巡特警、铁路派出所、武警等职能部门,强化了高铁南站及其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三、安全引导不间断。一是保持与新闻媒体、广播电台、气象等部门沟通联系,及时发布天气预警,路况动态,交管措施,突发事件等信息,强化提示,正确引导群众安全出行,确保路面畅通。二是在湘运朝阳汽车站、谢林港收费站等场所,利用客运大厅、候车室和停车区域的多媒体设备不间断播放各种安全知识和信息,提醒、督促驾驶员和乘客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三是积极与交通运输、医疗卫生等部门建立应急联动机制,提前制定相关应急工作预案,进一步提高对突发事件工作的处理能力。四是根据谢林港镇春节期间民俗活动增多、集市贸易频繁的风俗特点,采用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四、温情服务不打祥。一是1月24日(大年初三)晚高峰时段,朝阳中队巡逻组巡逻至万达广场时,一车主前来求助,称其车辆没电不能启动,请交警帮忙,辅警徐建兵见状后立马下车,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二是1月27日(大年初六)下午4时多,谢林港中队民警莫健虎用警车开道,帮助求助群众在最短时间内,将其家中患病老人安全送到医院,为病人争取黄金救治时间。三是1月27日(大年初六)是群众出城流量最大的一天,上午10时多辖区多个重点路口及其周边路段车辆剧增,拥堵现象普增,当天全体执勤人员连续十多个小时一直战斗在路口最前沿,全力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直到晚上九时多,各岗点交通恢复正常通行后,他们才陆续撤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