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不两直赴现场 突击检查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3-01-30 15:37 信息来源:区安全生产监管局 作者:刘祺楠 浏览量: 【字体:

1月30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赵峰带领相关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高新区谢林港镇、鱼形山街道烟花鞭炮禁售禁燃禁放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在谢林港镇,检查组一行采取随机上门抽查的方式对镇区各主要路口临街商铺、路边摊点、小型超市和门店送货车辆是否存在违法运输、存储、销售烟花鞭炮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李娜百货店涉嫌非法销售烟花鞭炮行为,迅速通知乡镇、公安、交警、交通等相关部门进行从严处置,当场收缴并依法移交公安鞭炮9桶50挂、大烟花25箱、变色烟花10把、小金鱼烟花10箱、零散烟花8个12包,对1辆涉嫌违法运输烟花爆竹的面包车通知交警实行了扣押,目前谢林港派出所已对该百货店经营业主启动立案处置的前期工作。


在鱼形山街道,检查组一行针对其辖区部分与赫山区岳家桥镇交叉管理区域烟花鞭炮的“三禁”情况进行了重点排查,其中红富购物中心严重违反《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对其在超市1楼和3楼分别划定专门区域擅自销售经营烟花鞭炮及非法设立烟花鞭炮存储仓库的行为进行了雷霆处置,并分别通知鱼形山街道和岳家桥镇政府根据各自职责职责迅速开展联合行动,对超市中摆放的60多盒常规烟花、40多盒响炮、30多盒小鱼金烟花、20多盒霹雳豆豆、20多盒吉祥礼炮烟花、4盒迫击炮烟花、90多挂大型鞭炮依法进行了收缴和销毁。目前该问题已按照职责划分移交岳家桥镇对涉事超市按照从严从重的原则进行依法处理。

赵峰指出,岁末年初历来市烟花爆竹事故多发、易发的重要时节,各乡镇(街道)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和“行业监管”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把可能因烟花鞭炮而引发的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一是要强化源头管控,乡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抓住重点、紧盯节点,对辖区内可能存在非法存贮、运输、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地毯式、全方位的安全巡查和隐患摸排,切实做到了情况清、底数明、管控严;二是要强化执法监管,乡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通过采取下沉执法力量加大执法力度强化部门联动等有力措施对烟花鞭炮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非法销售、运输和存储烟花鞭炮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起,绝不容情;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播放村村响、出动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和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全面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和打击整治烟花爆竹领域非法违法行为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禁燃禁放相关规定和大力支持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鼓励辖区群众积极劝阻他人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