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森林“防火网” 谢林港镇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1 10:07 信息来源:谢林港镇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2月1日,谢林港镇组织召开全镇森林防灭火紧急调度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曾逸文主持,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驻村(社区)领导及各村(社区)的总支书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日市、区森林防灭火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我镇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措施,保持高度警惕,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市、区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灭火工作这根弦,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五不准”相关要求,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逐级抓落实,区域全覆盖,驻村(社区)干部、网格长、护林员等相关人员要加大防灭火巡查频次,杜绝任何火灾可能性;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防火及环保意识;要严厉打击露天焚烧秸秆以及其他垃圾等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对纵火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快处理,形成有力震慑;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镇纪委将对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实情况随时督查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人员严格追责问责。


    会后,各村(社区)立即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巡查、入户宣传行动,确保我镇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