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2022年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21 09:18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筑牢工业互联网安全屏障

湖南省2022年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启动

  某黑客组织入侵某工业互联网企业,导致企业停工停产数小时,黑客组织还在其服务器内植入勒索病毒,窃取数千万条数据在暗网出售……面对恶意攻击,企业进行紧急处置。

  这是发生在湖南省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的一幕。5月20日,湖南省2022年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启动会暨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在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长沙)举行。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应急处置是保障网络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省工信厅联合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此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设置了数据泄露事件、勒索病毒事件、指令篡改事件3个演练场景。随着企业对网络安全越发重视,参演单位达30家,涉及通信、装备制造、轨道交通、电子信息、原材料工业、医药、消费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多个行业。

  经过激烈角逐,湖南移动、湖南电信、中联重科等10家单位获得此次应急演练的优秀奖。中联重科信息化部部长张飞庆介绍,工程机械产品做了智能化提升后,软件比重越来越大,产品应用到全球各地,网络边际无限扩大。此次演练让企业对工业互联网环境下的新技术有了更多了解,有利于增强防护能力和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处置响应能力。

  据介绍,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省工信厅对我省公共互联网进行持续监测和管理,工业网络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今年一季度,全省监测重点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威胁约476万次,其中重点工业云平台安全事件约2万次,工业管理平台安全事件约38万次。

  活动现场发布了湖南省2021年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试点优秀单位、湖南省第一批工业领域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服务机构和技术专家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