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种粮农民和粮食经营者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7-20 20:10 信息来源:区产业发展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广大种粮农民、粮食经营者:

为维护粮食收购市场秩序,保障粮食质量安全,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提高粮食经营者守法意识、自律意识,提高广大农民群众学法、懂法和维护自身利益的意识,益阳高新区产业发展局在加强粮食收购市场监督检查的同时向社会公布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制定的“五要五不准”粮食收购守则。

“五要五不准”粮食收购守则:粮食收购主体应遵守“要敞开收购,随时收购,不准折腾农民;要公平定等,准确计量,不准克扣农民;要依质论价,优质论价,不准坑害农民;要现款结算,不打白条,不准算计农民;要优质服务,排忧解难,不准怠慢农民”。以上内容如有粮食收购企业不严格遵守,请社会各界向益阳高新区产业发展局举报。

举报电话:0737-4735719

益阳高新区产业发展局

2022年7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