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防御雨雪冰冻灾害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1-29 14:59 信息来源:益阳高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根据气象资料,11月28日晚至12月1日受地面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我区降水持续,气温进一步下降,风力加大至5~6级,阵风8~9级,11月30日~12月1日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雨夹雪或冻雨,有轻冰冻。为有效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的不良影响,维护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现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密切关注预警预报信息。要密切关注区、镇(街道)、村(社区)转发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和雨雪、冰冻等灾害预警信息,认真收听村村响、宣传车发布的预测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及时增添衣物,做好防滑防冻,合理安排生产活动和出行计划。

二、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因极端天气可能对电力等设施造成影响,大家要提前做好粮油肉蛋等农副产品和蜡烛、手电筒等生活必需物资的储备。

三、注意交通安全。遇有大面积冰冻天气,大家应尽量减少出行或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如确需驾车外出,应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提前检查车辆,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远离易结冰积雪公路桥梁、长下坡、急弯陡坡、临水临岸等危险路段,尽量选择中午时段出行,避免夜间出行。

四、注意消防安全。要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烤火取暖时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使用柴火或大炭烤火要保持室内通风,严禁门窗紧闭,防止一氧化碳中毒;要定期检查取暖电器,防止线路老化、过流、短路等引发火灾;熏制腊肉制品时做到人走火灭,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益阳高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