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在外省(外市)返(来)益人员和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3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
发布时间:2022-12-05 23:51 信息来源:益阳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12月5日,益阳高新区在外省(外市)返(来)益人员和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3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

病例1:

佟某,男,37岁。12月3日河北保定来益人员。12月5日经益阳康雅医院核酸检测初筛为阳性。目前该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

经初步流调,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12月3日

8:00左右  从河北保定驾车出发。

12月4日

8:30左右  至浏阳市国家电网卸货后驾车前往益阳;

17:00左右 从泉交河收费站下高速,至湖南华大戴纳智选科技有限公司后一直未下车。

12月5日

3:30左右  闭环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

 

病例2:

范某,女,44岁,益阳病例黄某某密接人员。12月5日经湖南康雅医院核酸检测初筛为阳性。目前该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

经初步流调,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11月29日

18:45左右  从长沙南站接到黄某某后返回益阳;

20:45左右  经朝阳收费站ETC下高速返家,途中前往大桃路刘聋子粉店购买晚餐,返回恒大绿洲家中后当天未外出。

11月30日

6:55左右  自驾前往益阳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9:00左右离开学校自驾返回家中;

16:25左右 自驾前往康雅医院核酸采样,16:40完成采样后,返回家中未再外出。

12月1日

14:55左右 从恒大绿洲西门步行前往金山社区(易氏风湿病医院)核酸采样点采样,15:10完成采样后走路返回家中,途中在迎宾学校香旺包子铺购买馒头,当天未再外出。

12月2日

居家未外出。

12月3日

9:10左右  乘私家车前往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核酸采样,9:51采样完成,回家途中于10:00左右在海棠西路四顺面馆总店吃早餐,10:20左右走路前往长云斋老面包子铺总店购买早餐,10:35返回四顺面馆门口,后自驾返回恒大绿洲家中,当天未再外出,22:46左右闭环转运至金梓湾隔离点。

12月4日

集中隔离。

12月5日

集中隔离。


病例3:

徐某,女,32岁,12月4日长沙返益人员。12月5日经益阳医专附属医院核酸检测初筛为阳性,经益阳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复核阳性。

12月4日

13:00左右 从长沙自驾返回益阳;途中于13:29在圭塘路加油站加油;15:56到赫山区铂金汉宫益丰大药房购买药物;16:14到超级玛丽超市买菜,当天返回梓湖馨苑家后未外出。

12月5日

9:57左右  自驾至益阳医专附属医院附近早餐店购买早餐,10:06在益阳医专采样点完成核酸采样,采样后返回家中未再外出。

广大居民朋友如有发现活动轨迹与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当地村(社区)、乡镇(街道)疫情防控机构报告,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按时进行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工作。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请全区广大居民及来(回)益人员增强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健康第一责任人”要求,主动履行防疫义务。

一、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要求。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主动接种疫苗、进入公共场所扫“湖南场所码”。

二、严格落实“入益即检”防疫措施。外省和省内高风险地区来(返)益人员应提前报备,外省来(返)益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来(返)益,并在第一入益点的交通健康咨询服务站主动配合开展“落地检”。抵益后严格落实“5天4检”防疫要求,前3天每天检测1次、第5天检测1次,在第5天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对从疫情严重地区自驾来(返)益需集中隔离的人员,在高速出口不停留,无ETC收费的车辆做好“零接触”收费,不在高速出口核酸检测,统一闭环引导至集中隔离点进行核酸采样。 

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引导督促进入公共场所的居民朋友做好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等防疫措施,配合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

请广大群众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益阳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4小时值班电话:0737—6675589。

 

 

益阳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