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报送《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督查〉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09 00:08 信息来源:益阳市高新区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区属各相关部门、单位,驻区各单位:
    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和市人民政府工作部署及要求,市政务公开办决定对各区县(市)和市直有关单位2017年以来的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督查。现将督查内容逐项细化,请各责任单位认真对照《益阳高新区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督查任务分解表》,将完成情况、典型做法及问题概述,于8月15日前报送政务中心(报送内容纸质版请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电子版报送到邮箱29087111@qq.com)。联系人:向平, 电话:6204196。 
    附:1.《市政务公开工作督查的有关事项》
         2.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督查》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表

 


                             益阳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2017年8月15日

 


        益阳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2017年8月15日印发

附件1

             关于市政务公开工作督查的有关事项

    一、督查单位
    列入市绩效考核范围的8个区县(市)和51个市直单位。
    二、督查内容
    各区县(市)和市直单位贯彻落实湘政发〔2017〕19号、湘政办函〔2017〕44号、益政办函〔2017〕19号、益政办函〔2017〕42号文件的情况。内容如下:
    (一)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五公开”情况。重点督查各级各部门在政策预期引导、减税、降费、降低要素成本、重大建设项目、公共资源配置、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和PPP项目、推进简政放权、 加强监管创新、优化政务服务和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国资国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财税体制改革、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动能、化解过剩产能、推进消费升级和产品质量提升、扶贫脱贫和社会救助、环境保护、教育卫生、食品药品安全、防范金融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等方面政务公开的情况,了解是否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应上网、尽上网”,让群众看得到、能监督。
    (二)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有关情况。重点督查各级各部门推进简政放权、加强监管创新、优化政务服务方面的举措及成效等情况。
    (三)开展政策解读的情况。重点督查各级各部门政策解读和政策制定同步考虑同步安排、主要负责人2017年解读重要政策措施、发挥主流媒体及其新媒体作用解读政策等情况。
    (四)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重点督查各级各部门政务舆情回应制度机制建设的情况,重大政务舆情的回应效果等。
    (五)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组织领导、制度机制建设、考核监督等情况。
    三、督查时间及方式
    督查时间定于8月21日至9月25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督查主要采用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看网站和资料、现场督查、电话督办等方式进行。

20170821040241.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