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十大 “亮剑行动”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9-01-09 00:17 信息来源:益阳市高新区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各工商所、机关各股室(队):

  根据省局、市局的统一部署,为了进一步推动十大亮剑行动向纵深发展,全面做好依法行政、执法为民工作,确保工作圆满完成并取得实效,经局长办公会议研究,特提出以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按照省、市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大十大亮剑行动工作力度,促进分局作风进一步好转,水平进一步提高,权威进一步增加,形象进一步提升,并以此为抓手,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执法为民工作落到实处。

  二、组织机构

  分局成立进一步加强十大亮剑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由李平华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法制股、市场股、经检大队(公平交易股)、食品股、消保股、商广股、监管股、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法制股股长任办公室主任,法制股负责牵头组织、协调、推进、考评十大亮剑行动工作。分局办公室负责督查、宣传工作。

  三、工作目标

  根据市局每项亮剑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分局各线绩效考核细则的规定,今年朝阳工商分局至少办结163件案件。对于十大亮剑行动分局将明确目标、落实责任。针对亮剑行动分局将开展“百日大会战”,下半年必须办结案件130件。并且每个单项至少有1件案件入选全市工商系统典型案例。负责单项“亮剑行动”的牵头股室至少办结1件以上的案件。

  四、具体措施

  1.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十大亮剑行动,以此作为贯彻落实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理念的重要工作来抓,作为树立工商部门权威和地位的重要任务来做,作为保护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措施来完成,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按照市局、分局的部署,根据每项亮剑行动的具体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专人负责,落实工作责任,抓好督促检查,分阶段、分步骤地完成好每项亮剑行动工作任务。

  2.要突出重点,强化办案。要结合“亮剑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分局已经明确规定了各工商所和分局机关牵头股室每个单项必须办结的案件数量,各单位要按照要求,集中力量查办一批有影响、有效益的案件,确保全面完成工作目标。对于大要案件,可以采取成立专案组的方式进行办理;对于一般案件,可以采取主协助办案的方式进行办理。

  3.要落实责任,奖优罚劣。根据市局相关文件规定,现对分局十大亮剑行动的责任和分工进一步重申和明确如下:第一,分局领导按照分工,分别担任每个单项“亮剑行动”的指挥长;同时是分管业务线和联系所的责任领导。分局机关各责任股室(队)要承担起牵头和指导的责任,其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各基层工商所所长为本单位的第一责任人,分管所长为直接责任人。第二,分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分局机关牵头股室(队)和各基层工商所开展十大“亮剑行动”工作的考核,负责制订对分局机关牵头股室(队)的考核细则;分局机关牵头股室(队)负责制订对工商所的考核细则。第三,考核结果与年度绩效考核挂钩。对在十大亮剑行动工作考核中获前两名的工商所,分别给予依法行政工作3分和2分的加分;对开展亮剑行动工作不力、效果不明显、没有完成目标任务,且综合排名为倒数第一的股、所,分局将对第一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责令直接责任人作出深刻的检讨,并取消该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工作的评先资格。第四,年度办案能手典型案例优秀案卷的评比和年度办案经费的补助,将重点和优先考虑十大亮剑行动工作效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

  4.要加强督查,促进工作。从7月份起,分局办公室每周组织一次督查,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进行,重点是亮剑行动的工作进度、宣传发动、查办案件和社会反映等方面的情况,督查结果经整理后报分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局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发一期情况通报,重点是各工商所和分局机关牵头股室(队)办结案件数量和工作动态。各工商所在开展“亮剑行动”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及时向分局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5.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进一步加大十大亮剑行动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媒体、采取各种方式,正面宣传报道工商部门开展亮剑行动的做法和成效,做到报上有文、电视有影、电台有声、网络有评。分局及各工商所都要在办公场所的显眼位置设置1个以上的宣传栏或板报;每项亮剑行动每个工商所至少要有2次以上媒体报道,其中在市级以上媒体报道1次,并保留影像和书面资料,经整理后及时报分局办公室;各单位在开展“亮剑行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取得的成效,查办的有影响、有效益的大要案件和典型案件,要及时报分局办公室和牵头股室(队)。分局各牵头股室(队)要明确1人负责收集亮剑行动相关资料,并认真做好收集整理报送工作。

  五、工作要求

  1.进一步严格依法行政、执法为民。要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执法为民工作,将亮剑行动作为该工作的重点,既要确保亮剑行动取得实效,又要注意严格执法、依法执法、为民执法,要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市委、省局和市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和实施细则,严格遵守上级关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各项规定,特别是涉企检查的规定,确保队伍执法有力、形象更好。

  2.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创新监管模式、创新工作方法、创新考评体系等;尤其是在实际工作中形成的联席会议、联合办案、联动执法三联监管模式、办案模块等具有创新性的工作方式方法,要形成经验、举一反三、推广运用。并探索建立亮剑行动的长效机制,推动工商事业持续发展。

  3.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分局机关和各工商所要提供十大亮剑行动所需的人、财、物保障。要在十大亮剑行动中,锻炼人、培养人、发现人;要用好资金,用活资金,争取资金;车辆、电脑等装备设施的安排也要优先考虑亮剑行动的需要。

  4.全面完成任务,努力创先争优。对已完成的亮剑行动要及时归纳总结,积累经验,以利提高。未完成的工作,要加大力度,强力推进,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全局上下要努力创先争优,力争十大亮剑行动工作在全市领先。

  分局十大“亮剑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江汉,联系方式:4320395,邮箱:1371148945@ qq.com

  分局办公室联系人:邱忠,联系方式:6205315

 

 

 

附件:十大“亮剑行动”工作任务责任分解表

 

 

 

                                    益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     

                                        2013726     

 

十大“亮剑行动”工作任务责任分解表

序号

      

指挥长

牵头单位

1

开展食品安全监管亮剑行动

周雄辉

食品股

2

开展红盾护农亮剑行动

裴小玲

市场股

3

开展打击传销亮剑行动

陈飞虎

经检大队

4

开展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亮剑行动

周雄辉

消保股

5

开展打击商标侵权亮剑行动

刘国平

商广股

6

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亮剑行动

陈飞虎

公平交易股

7

开展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亮剑行动

刘国平

商广股

8

开展整治霸王条款”“亮剑行动

裴小玲

市场股

9

开展整治无照经营亮剑行动

刘国平

监管股

10

开展整治烟草市场亮剑行动

陈飞虎

经检大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