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7 16:50 信息来源:行政审批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益阳高新区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益阳高新区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益阳高新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制度和推进改革发展的基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加强网站建设切实保障了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区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等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74条,涉及概况类信息、综合新闻类信息公示公告类信息财税类信息专题专栏类信息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3件,其中网络申请12件、当面申请1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复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件7件、行政诉讼案件3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在开展依申请公开工作中,未对申请公开的群众收取任何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但仍存在以下方面的问题:一是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建设还不够完善;二是各部门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拓展。

针对以上情况,区将重点做好以下方面工作:

1、强化制度保障。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规范化的运作轨道。

2、强化平台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管理水平,对升级改版后的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一步细化完善平台功能,更好地保障公众的知情权。

3、强化宣传培训。广泛开展系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与业务培训活动,塑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指导各单位做好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等工作。

4、强化督促检查。认真贯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定期开展自查和督查,推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水平。

 

 

 

 

 

                                                      行政审批局

                 2019年3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