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管委会 关于印发《高新区产业学院助(促) 学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07 14:33 信息来源: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益阳高新区管委会

关于印发《高新区产业学院助(促)

学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产业发展与科技局、企业服务中心、高新区产业学院、园区各企业:

经管委会同意,现将《高新区产业学院助(促)学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益阳高新区管委会

                        2021年2月7日

 

 

高新区产业学院助(促)学工作实施方案

 

高新区产业学院是益阳职业技术学院精准对接园区企业、积极开展政企校合作、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产教融合新平台,为使学生能安心学习、专心钻研,顺利完成学业,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园区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特制定本助(促)学工作实施方案。

一、助(促)学金筹集方式

(一)企业捐赠;

(二)政府支持。

二、筹集助(促)学基金的金额

计划筹集助(促)学基金共150万元。

三、助(促)学项目与方式

(一)困难学生补助:贫困学生每年3000元、特困学生每年5000元。

(二)残疾人子女学生或残疾学生补助:每人每年2000元。

(三)文化课程考试奖励:每个学期期末考试取得班级前5%、10%、15%名次的学生分别奖励800元、500元、300元。

(四)技能操作比赛奖励:单一技能或综合技能比赛获得国家级比赛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分别奖励8000元、3000元、2000元;获得省级比赛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分别奖励5000元、2000元、1000元;获得市级比赛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分别奖励2000元、800元、500元;在学院或企业组织的专业技能比赛中获得一、二、三名的学生分别奖励3000元、2000元、1000元;获得前10%名次(1、2、3名除外)学生分别奖励500元,获得前20%名次的学生分别奖励300元,获得前40%名次的学生分别奖励200元。

(五)资格考试奖励:对考取资格的学生报销考试报名费。

(六)创新发明奖励:当年获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计算机软件著作授权的,分别每件给予10000元、2000元、1500元、1000元的补助。

四、助(促)学名额的认定

(一)困难学生补助:凭学生日常生活情况,由辅导员把关推荐,由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与高新产业学院共同审核;

(二)残疾人子女学生或残疾学生补助:残疾人子女学生凭学生家庭户口本复印件和父母的残疾证复印件,残疾学生凭残疾证;

(三)文化课程考试奖励:凭学院的成绩排名表;

(四)技能操作比赛奖励:凭学院颁发的获奖证书或技能主办单位发放的奖励证书;

(五)资格考试奖励:凭人社部门颁发的证书;

(六)创新发明奖励:凭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证书;

只有爱国守法、遵章守纪、勤奋好学的学生才能获得上述助(促)学金,凡是受到通报批评或以上处分的或一门以上考试不合格的学生取消资格。

五、助(促)学基金的发放程序

(一)企业捐赠资金:资金统一由益阳市慈善总会或赫山区教育基金会管理。在企业进行认捐登记后,企业、学院、益阳市慈善总会或赫山区教育基金会签订三方协议,企业将捐资汇入益阳市慈善总会或赫山区教育基金会指定的账户中,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使用企业捐赠的资金。

(二)政府支持资金:高新区管委会资助的资金全部打入益阳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账户,学院需使用资金时做出方案交企业服务中心审核,报管委会分管领导审批后拨付至产业学院账户。

(三)所有助(促)学金学发放名单在高新产业学院公示栏公示5个工作日,接受全体师生监督,如有异议,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与高新产业学院在接到反映后,在3个工作日内核实。情况属实,则取消相关名额。

 

 

 

 

益阳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2021年2月7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