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风电设备产业园
发布时间:2019-05-23 10:29 信息来源:经济合作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一、项目建设背景

益阳是国家能源局公布的第一批创建新能源示范城市,2013年,全市新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5.75%,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资源条件和应用基础较好。

益阳高新区东部产业园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快捷通达,是长益常经济发展走廊的重要节点。已引进中科宇能专业风电叶片系统解决商,技术和人才方面有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国防科大等10余所国家重点大学作为有力支撑。

二、项目前期工作

已完成项目选址和项目立项。

三、项目建设内容

项目规划控制面积约1000亩,以中科宇能风电叶片研发生产项目为核心,建设中南地区第一个智能高塔长叶片研发院士工作站,打造中南地区最大的智能风电装备制造基地和洞庭湖生态风电开发示范工程。目前,中科宇能公司已投资5亿元,征地面积约450亩,建筑面积约13.5万平方米。

四、项目建设投资

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其中单个征地建设项目投资不低于1亿元,租赁厂房项目投资不低于2000万元。

五、项目效益分析

项目投资产后,初步匡算总投资利润率约25%,投资回收期约4.5年。

六、项目合作方式

合作、合资、独资。

七、项目单位及联系方式

项目单位:益阳高新区经济合作局

联 系 人:雷  芳  0737-4280036  1350737266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