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智慧城市配套产业基地
发布时间:2022-02-01 16:46 信息来源:经济合作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一、项目建设背景

随着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实施和“数字中国”建设的不断发展,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益阳市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携手华为积极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取得了初步成效,分别荣获“2017年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奖”“2018中国领军智慧城市”等7项智慧城市领域荣誉。我区以华为智慧城市研究院落户我区为契机,加强与华为公司的产业合作,大力发展智慧城市配套产业,已引进软智科技、超频三、弗兰德、传化集团、康森韦尔等智能设备生产企业及智慧城市系统集成供应商。

二、项目前期工作

已完成项目选址和规划设计。园区已建成约11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约4.3万平方米孵化楼和约14万平方米配套用房,可快速承接项目入驻。

三、项目建设内容

项目选址东部产业园,规划面积约1500亩,引进高端智能装备生产型企业,重点涉及5G通讯、人工智能(AI)、虚拟现实(VR)、物联网、智慧物流等前沿应用领域。

四、项目建设投资

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

五、项目资金来源

项目投资主体为益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投资集团公司,建设资金均由公司自筹。

六、项目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直接创造300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

七、项目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八、项目单位

益阳高新区经济合作局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0737-4280036  138737156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