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谷产业园项目
发布时间:2022-11-30 10:19 信息来源:管委会办公室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项目位于益阳高新区东部产业园鱼形山路以南,由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及关联企业投资建设。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598)主要从事先进碳基复合材料及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一家具有自主研发能力和持续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为客户提供性能卓越、性价比高的先进碳基复合材料产品和全套解决方案,是唯一一家入选工信部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的先进碳基复合材料制造企业,是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湖南省绿色工厂。公司于2020年5月18日登陆科创板,是湖南省第3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是沪深两市“民用碳/碳复合材料第一股”。
  
    “碳谷”产业园已征地约1200亩,计划投资100亿元。其中一期占地约200亩,总投资20亿元,建设1200吨高纯大尺寸先进碳基复合材料,目前已建成投产,预计2022年产值超15亿元,税收可达5亿元。二期占地约1000亩,总投资80亿元,包括1500吨高纯大尺寸先进碳基复核材料(金博股份)、100万片碳陶刹车盘(金博股份)、1500万立方米氢气(金博氢能)、3000吨特纯纤维(益大科技)、5000吨高纯碳纳米管(京舟股份)、10万吨高纯碳粉(金博股份),目前已完成投资30亿元,预计到年底可完成投资45亿元,届时碳基复合材料项目建成投产,氢气制备、碳纳米管、碳粉制备、碳陶等项目部分建成投产。一、二期项目达产后,总产值将突破100亿元,上缴税收超20亿元,解决近5000人的就业。

    “碳谷”产业园三期规划征地1500亩,计划投资300亿元,建设40万吨高纯碳粉项目、10万片硅碳负极项目、第三代半导体衬底材料及高纯热场项目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