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林港镇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07-10 09:28 信息来源:谢林港镇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工作,谢林港镇党委、政府采取多种措施开展防溺水工作,于近日由镇社会事务办牵头,会同镇纪委、绩考办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通过在辖区内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和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各村(社区)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深入各山塘水库、河湖塘堰,现场察看了各村(社区)危险水域的安全防护落措施实情况(设立防溺水警示标识,配备救生杆、绳、圈或竹子、木材等救生工具),听取了村(社区)书记关于防溺水宣传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了解防溺水工作方案、防溺水巡查员队伍、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要求村支两委加大工作力度,防患于未然,并就各村(社区)防溺水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本次共督查8个村2个社区,电话抽查党员、组长、学生家长等35人次。从本次督查情况来看,该镇所有山塘水库等危险水域做到了警示标志到位,防护设施到位,盯守人责任到位,所有学生家庭均上门告知了防溺水安全要求,所有中小学生家长都签订了监护承诺书。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督查组当即提出了整改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镇防溺水督查组将继续不定期对各村(社区)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监督检查,严肃问责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责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墙”,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