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交警大队“四个加强”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9 15:23 信息来源:高新交警大队 作者:龚丽娟 浏览量: 【字体:

近期,高新交警大队精心部署,灵活布警,采取“四个加强”措施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一、全面部署,加强组织领导。一是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及时传达上级精神,细化工作举措。二是要求全体民辅警克服困难,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切实做到工作热情不减、工作力度不减、工作标准不降。三是队领导以身作则、模范带头,与民辅警同驻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团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顽强的毅力全力投入工作中。

二、高压严管 ,加强违法整治。一是进一步发挥路面勤务中队的力量,在康海路口、益团路口、康梓路口、康迎路口等重点路段开展集中整治,重拳打击摩托车违法、电动车违法、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二是加强与区城管等部门联动,重点清除乱停乱靠等违法行为,并对辖区群众做好创文迎检宣传工作。三是严格按照“点、线、面”路段包干责任制,进一步加大益阳大道、康富路、金山路、龙洲南路等路段巡逻管控力度和各个市场的管事率,加强万海商圈、中小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无缝隙管理。连日来,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000余起。

三、纵深推进,加强安全宣传。一是积极利用“双微”平台、交通宣传栏等媒介,警示教育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意识。二是加大对交通参与者面对面宣传教育力度。三是以处罚大厅等为宣传阵地,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四是深入朝阳汽车站、大祥校车公司等重点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工作。共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600余份,群发宣传短信200余次,教育交通参与者3000余人次。

四、强化纪律,加强督查力度。一是进一步加大了创文工作督查、追责力度,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点评修正,促使全体民辅警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和执行力。二是结合政治建警工作要求,开展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严肃执法纪律,要求全体民辅警规范执法,文明执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