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团岭消防救援站深入东部产业园开展“六熟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5 16:53 信息来源:高新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指战员在灭火救援中的快速反应能力,切实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连日来,黄团岭消防救援站深入深入东部产业园开展“六熟悉”工作。

过程中,救援站指战员在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的带领下,对单位内的重点部位、消防通道、楼层分布、建筑结构、水源、灭火器材等设备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熟悉。重点查看了各重点部位场所的消防设施运行状况;灭火器材是否进行定期检测;重点部位是否实施有效监测和落实应急措施;是否严格执行消防安全巡查制度做好巡查记录;是否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灭火演练等情况,并对固定消防设施进行了现场操作测试。同时针对可能发生火灾后的行车线路、车辆停靠、力量部署、水枪阵地设置,进行了实地研究,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通过开展“六熟悉”工作,进一步掌握了辖区的基本情况,为今后灭火救援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基础,为辖区消防安全提供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