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益阳高新区办理2011年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7-25 11:27 信息来源:益阳市高新区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高管办发〔201112

 

区属各部门、单位,驻区各单位:

《益阳高新区办理2011年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实施方案》已经管委会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二一一年四月十三

 

 

益阳高新区办理2011年市人大代表建议、

政协委员提案的实施方案

 

为认真做好2011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和水平,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市人大、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建议提案办理任务,推进依法行政,促进高新区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发展,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围绕大局、实事求是、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原则,认真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促进园区发展。

二、工作目标

2011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目标要求是:与建议提案人见面率达到100%,回复率100%,建议提案办结率100%,代表委员满意率达到100%

三、办理内容

(一)人大代表建议

1、(人大1号)关于迅速加强梓山湖主题公园建设管理的建议(建议人:市人大  胡非清)。

2、(人大9号)关于尽快修通大桃南路的建议(建议人:中核无纺公司  欧阳清)。

(二)政协委员提案

3、(政协44号)关于改进城市设施维养和补充完善城市相关设施的建议(提案人:市归侨侨眷联合会  陈有武,益阳火车站  柳宇震等)。

4、(赫山政协47号)加强城镇化管理,全面提高城镇社区的综合能力(提案人:谢林港镇政府  李资明,邓石桥建筑公司  任建超)。

5、(政协259号)关于在我市银城大道与学府路十字路口设置红绿灯的建议(提案人:市公路管理局  李志凌)。

6、(政协261号)关于开发东部新区不忘绿水青山的建议建议(提案人:市工商局  杨韶华,市移动公司  曾建军)。

7、(政协262号)关于集聚发展我市现代咨询产业的建议(提案人:市专家联合会  刘锡良)。

四、工作安排

(一)4月下旬,制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方案,召开建议提案交办会,落实承办部门责任人,协办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见附件);组织联络承办部门和相关人员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明确办理标准,制定具体落实方案。

(二)5月,各部门开展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办公室加强调度,检查办理进度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承办部门拿出初步答复意见。

(三)6月上旬-下旬,走访、上门,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对提出的意见进行整改。举行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见面会,进一步征求意见。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四)6月下旬,组织公开办理。按照规定格式及有关要求进行复函。做好咨询台帐,完成工作总结,接受检查验收。

五、工作措施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办理建议、提案的过程,既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过程,也是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要充分认识办理建议、提案工作的重大意义,将办理工作当作一件严肃的政治任务,纳入重要办理日程,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认真办理。成立由工委书记陶世群任顾问,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康平任组长,其他工委、管委会领导为副组长,各责任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办理建议、提案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喻理科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建议、提案办理的组织协调、督办检查和情况综合等日常工作。

(二)落实责任,分类办理。各承办部门分管领导为第一责任人,主要负责人具体负责。办理前,要认真分析研究,领会代表、委员意图,制定办理方案,明确办理要点。要坚持察实情、办实事、重实效的原则,针对不同情况实行分类办理。凡是应该解决而又有条件解决的问题,要尽快办理落实;因客观条件所限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制定可行的计划,积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对承办的建议、提案仅靠自身难以解决的,要主动向有关领导汇报,积极与有关部门协商,加强沟通,争取支持,共同做好办理工作;对因法律、政策或客观条件限制确实不能解决的,要实事求是地向代表、委员说明情况,做好解释,取得共识,争取理解。

(三)主动汇报,开门办理。各承办部门要将开门办理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主动与代表、委员联系、沟通,办理前要主动拜访提出建议、提案的代表、委员,了解他们的真实意图,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征求办理意见;办理中召开座谈会,向代表、委员通报办理情况,征询办理措施;办理结果要在规定时间内向代表、委员当面答复。凡是代表、委员不满意的,必须重新办理,直至满意为止。

(四)举一反三,推动工作。各承办部门要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当前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安排,稳步推进,举一反三,把建议提案转变为工作措施,不仅要解决具体问题,更要在办理中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力求通过办理工作有效地推动高新区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在办理过程中要善于总结工作经验,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办理方式、方法,减少中间环节,让代表、委员直接参与办理工作,面对面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增强办理工作的透明度,以达到代表、委员的满意和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