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党务公开新闻发布会暂行办法
发布时间:2011-09-10 09:02 信息来源:益阳市高新区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第一条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益阳市委关于实行党务公开的意见》,及时发布党的地方组织党务公开工作情况、回应党员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努力扩大党内事务的公开透明度,积极推动我区党务公开工作出实效,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新闻发布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紧紧围绕高新区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全面、及时、准确地向党内和社会发布党务公开工作情况。

第三条  新闻发布内容一般包括:

(一)工委重大决策、重要政策、重要活动;

(二)高新区党务公开工作重大部署、制度规定以及重点工作阶段性进展情况;

(三)高新区不涉及党和国家机密的党内重要事务情况;

(四)党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五)其他应予发布的事项。

第四条  新闻发布会不定期举行。高新区党务公开工作的重大事项和党员群众申请知晓的事项,经高新区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报市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备案审批后及时发布。党务公开新闻发布会,原则上每月不少于一次。

第五条  新闻发布会一般由管委会办公室主办,与发布主题内容相关的部门单位承办,区党务公开办、纪工委和党群工作部负责组织协调。

主办单位的主要职责:负责发布场地准备,邀请接待媒体记者,协调采访报道事宜。

承办单位的主要职责:拟订当次新闻发布会工作方案报区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定;拟定新闻发布会主持词、发布词,做好答记者问的准备,负责回答记者问题。

第六条  新闻发布的具体内容,先由承办单位提出建议,报分管领导和区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定。涉及全区性工作的新闻发布,须报市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涉及高新区全局性工作及重要政策、文件制度的发布,根据工委有关会议决议或工委主要领导同志批示确定。

第七条  高新区重大党务公开事项由工委书记、副书记担任新闻发言人。其他党务类、经济类和社会类事务分别明确1-2名工委班子成员或中层领导干部担任新闻发言人。

第八条  管委会办公室负责党务公开新闻报道事宜的组织协调和审核把关工作,并注意加强新闻发布会的信息反馈,保证新闻发布会发挥积极作用。

第九条  本办法由区党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