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高委发〔2017〕4号 关于在全区抗洪救灾一线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04 09:23 信息来源:益阳市高新区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区属各部门、单位,驻区各单位党委(党支部):

目前我区抗洪救灾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并呈“持久战”态势。战胜洪灾,关键在人。为确保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五个确保”工作目标,区工委决定,在全区特别是谢林港镇党员干部(含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抗洪救灾一线“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现就活动安排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洪救灾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抗洪救灾相关会议精神和指令,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在抗洪救灾第一线,把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关键时刻,为夺取抗洪救灾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活动主题和要求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把抗洪救灾第一线作为检验党员干部的火线”。总的要求是“让党旗飘起来,将身份亮出来,把责任扛起来”。

三、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三个“一线”、五个“带头”。三个“一线”即“投身一线,奋战一线,奉献一线”;五个“带头”即“带头坚守岗位,带头查险抢险,带头帮扶群众,带头正面宣传,带头听从指挥”。

 四、创建形式

(一)设支部。一是以大堤抗洪抢险和分片救灾每个组织单元为依托,成立临时党支部,明确1名临时支部书记,主要由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担任;根据需要明确临时支部副书记,由所在村支部书记担任,另配1名党务专干。

(二)建阵地。每个抗洪救灾组织单元主场地必须插党旗,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栏。宣传栏包括活动内容、临时支部设置、示范岗党员名单、事迹栏等。

(三)亮身份。每名编入临时支部的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挂牌上岗。

(四)明职责。根据所在抗洪救灾组织单位的任务,精准确定党员干部的岗位职责。

(五)严考核。临时党支部对示范岗党员发挥作用情况进行动态记录,严格考核。考核以天为单位进行,实行五星等级评价。

五、活动成果运用

(一)根据考评情况,全区评选10名示范岗标兵、20名示范岗优秀党员,召开表彰大会给予隆重表彰。

(二)对表现突出的给予表彰奖励;对表现特别突出的预备党员,可按简易程序“火线”审批转正;对表现特别突出的发展对象,可按简易程序“火线”审批入党。

(三)对表现不好的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对表现差、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的党员,可“火线”按不合格党员进行组织处理;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依纪追究责任。

六、组织领导

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党组织书记要把这一活动作为目前履行管党职责的首要任务来抓,作为夺取抗洪救灾全面胜利的关键举措来抓,作为提振群众信心赢得群众支持的连心工程来抓,要精心组织,加强督查,务求实效。财政部门要保证临时党支部必要的工作经费。切实抓好一线党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考核评价工作,加大对先进典型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力度,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中共益阳高新区工委

                               2017年7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