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立案8人
发布时间:2019-04-17 08:18 信息来源:区纪工委  易晓利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区建设局副科级干部王新舫为非法采洗砂的林港建材公司老板彭某通风报信,帮助其逃避联合执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这则处分通报被推送到省市区网站和微信平台,对涉黑涉恶势力和背后的“保护伞”形成强大的震慑效果。对涉黑涉恶案件处理的人,实行一案一通报,是益阳高新区纪工委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措施之一。

       去年以来,益阳高新区纪工委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小组,加大对上级扫黑办和纪委交办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调查处置力度,先后抽调专人配合市纪委调查处置了林港建材公司非法采洗砂案件和谢林港镇谢林港村部门村民非法聚集阻碍医疗废弃项目推进案件等,共党纪处分2人,组织处理5人。

       梳理信访台帐,分析问题性质,研判涉黑涉恶势力发展特点,重点针对园区经济利益交织复杂的查违控违、拆迁安置、施工环境等领域的信访突出问题,组织专门力量,在查清查透信访问题的同时,深挖背后是否存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采取公安异地办案、纪委跟进查“伞”的模式,先后重点深挖了2个群众信访诉求强烈的信访问题,党纪处分2人,组织处理1人,向市纪委报告移送问题线索1条。

        严格落实“一案四查”要求,对按公安部门移送的维纳斯酒店卖淫案、“杀神帮”团伙等5个团伙案涉案的32人背后的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开展了全面摸排,并严格按照“三必问六必查”的要求,逐一筛查过关,并建立筛查摸排案卷12个。

       同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不力的党员干部进行雷霆问责,朝阳街道办事处在接受市扫黑除恶督导组检查时,被指出扫黑除恶工作进展迟缓,制度不健全、台账内容缺失,线索摸排核查报送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高新区纪工委当即责令朝阳街道党工委迅速问责,对朝阳街道办事处分管扫黑除恶工作的副主任李志坚、综治办主任熊跃明开展了通报批评。

      “2018年以来,高新区纪工委共受理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5件,目前已办结12件,3件正在办理。立案8人,党纪处分5人,其中科级干部1人,一般干部2人,农村党员2人,组织处理14人。”高新区纪工委负责扫黑除恶工作的同志介绍道,“下已阶段将聚焦重点领域,下沉一线,主动摸排,切实将吞噬群众利益和安全感的黑恶势力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斩草除根,一网打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